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孤身旅游东方四大奇迹之一吴哥古迹 (pt .1)

在我的生涯里,想不到我有勇气孤身旅行的一天。虽然一直梦想有天可以单身旅行,但只是想而不敢行动,总是缺少那一份勇气。孤身旅游之成行,归功于原本计划在劳动节去一趟古迹之旅的同事们临时丢下了一个炸弹,说柬埔寨很乱太危险了,不去了。So, 我的自由行便成行了,虽然对这个旅程有点忐忑不安,毕竟是第一次孤身旅行,心情难免有的紧张。好友们纷纷提供了有关住宿行程等资料,自己一手拟定想要去的景点/交通/住宿等等问题,行程上没有受到约束,比较自由。

我选择了冷巴进柬,是给自己下个战书,从胡志明市出发到暹粒需长达12个小时的路程,看看自己能耐的程度(从没有坐过那么长时间的冷巴),单程票是24美元 (便宜呢!)。出发当天又适逢越南佳节,大多数的越南人都外出,且造成越南关卡几乎瘫痪。卡在越南关卡2个多小时等待出关批准,心里不知念了几百次的!@#$%^。。。唔!关卡进度有待加强!。。。

孤身旅行,就给我遇上了从菲律宾来金边工作的中年妇女, 在某某国际知名运动品牌公司当品管经理,她强调一定要去菲律宾旅行,尤其是palawan, 因那里有自然美丽海景岛屿,不容错过。哈哈!又多了一个必游景点。记下,记下!

虽然旅居越南三年多,有一些地方文化还是不怎么习惯,这趟旅程,让我明白了两个地方文化的差异,也明白了即使在异地以身俱来的习惯还是改不了。我的身心灵被巴士大哥一路从胡志明市到暹粒折磨得所剩无几。那巴士的啦叭声从起点到终点12个小时全程无休,除了休息站以外。假如你身在金边或暹粒,听见远处传来的阵阵啦叭声,80%可以肯定是越南车。

在12个路程里,所看见的都是贫穷的柬民,生活在物质缺乏的国度里。要柬国富裕,需要多长的时间呢?到达暹粒已经是晚上9。30了,guesthouse check in 已是十点多以后的事了。预定了明天的tuk-tuk service就睡了,明天还得早起呢!

不知是我的运气低还是选不对时间游览,第一天天公就不作美,竟然下起雨来。第一天的日出就没了。看看众多凌晨5点前来霸位的失望摄影者,看不见日出而作罢,纷纷回去住宿再补个眠。而我再继续前进。

吴哥寺的墙壁上布满了精美的浮雕,使得整座建筑更为华丽。底层雕塑以连环画的形式讲述印度教神话故事。二层以各种宗教图案为主,跳舞的仙女阿卜娑罗(Apsara)的形象是游客最喜欢合影的明星。吴哥窟的各个寺庙内有数千个阿卜娑罗雕像,其中吴哥寺和女王宫数量最多,雕塑也最精美。


吴哥寺的倒影




最下面一层平台周遭长800米的回廊布满讲述宗教故事的浮雕












部分工程已开始,旅客已经被禁止攀爬上五座尖塔。




通向主塔的台阶被称为“天堂阶梯”,高13米,几乎与地面垂直,攀登时必须手脚并用,信徒以此体会天堂之路的艰辛,表达无限虔诚。


络绎不绝的游客


第三层:呈正方形,边长75米。这是神庙的最高层,四座小塔拱卫中央主塔,象征着诸神居住的圣地须弥山。

待续。。


14 条评论:

昕倩 说...

finally...my neck is long enough

a proud moment..for your life time!

12 hrs?? Wow...I will try it when I arrival to Java then..

啦叭声in that case I hv to suit myself before the trip to Vietnam..

(>_<)

awaiting....

匿名 说...

终于看到你的文章了!哈!一个人旅行有一种心灵感触吧?是不是觉得很自由?我第一次自己拿着相机行走德国大街小巷时,我感觉很新奇也刺激也超开心!但我可能没勇气走在比马来西亚较落后的国家,我佩服你有那种勇气,可是还是要提醒你一切小心哦!嘻!我可能下个月也会飞远程的trip,等Visa approve那时我应该有几天自己行走,哈!怀念那种感觉!

Jasmine

pho3b3 说...

没办法啦,谁叫我比较lazy呢!

又是拖了好长一短日子。。。

颈项长了,不要向我讨钱哦!现在蛮穷的。

pho3b3 说...

勇气是被挤出来的,用尽奶力呢。。。

这次又是那个国家呢?欧洲吗?long distance trip!!..羡慕死我了。。不管,手信先向你要了。先下手为强准没错!

匿名 说...

哈!等Visa approved才告诉你我将去那里!嘻!猜一猜吧?哈!我的同事这个星期六去euro business trip所以我肯定不是euro了!哈!这次去得成一定给你买手信!

Jasmine

匿名 说...

吴哥古迹,单看photo以为是Indonesia - Bali岛哦!那些庙及建筑物都很相似。但是Bali岛售卖很多艺术品,那是我喜欢的。

Jasmine

pho3b3 说...

hi jasmine,
我脸皮很厚的,我只要锁匙圈而已(我有收集锁匙圈的爱好)。上次你去巴黎买的巴黎铁塔锁匙圈已经断了。巴黎铁塔就一直收在盒子里。

不要吝啬,给一点hints lei... 不会是日本吧???

pho3b3 说...

等等,long distance trip, 应该不是日本,该不会是美国或中东国家吧??

bali island huh! 我还没去过了。没法作比较。。。

匿名 说...

哈哈哈!先卖个关子!嘻!我今天去JPJ申请了国际驾照,反正年尾去台湾自助时可能也会用到。锁匙圈肯定没问题,只要Visa没问题,买几个都没问题!嘻!我知道你计划去日本,年尾去日本有offer哦!一个人大概4千多,我是跟家人约好年尾去台湾,不然真想去日本!哈!我也想去越南找你,但你给我的日期都不适合!或者下次我星期五去星期一回吧!哈!

Jasmine

pho3b3 说...

is it difficult to apply international license? what is the procedures about and $$?

tell u, i hold no license in VN. M'sia license tak boleh pakai in VN... hehe! when u come over here, i will drive u with no license....hehehee! dare to try???

pho3b3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Wooi Chin 说...

看完有股一个人去旅行的冲动

pho3b3 说...

hihi weichin,
近来好吗?现在在哪个角落呢?

一个人旅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勒。。值得一试!

你下一趟行程去那里呢?

匿名 说...

Sorry!我刚看到你的留言。这几天没上网。申请国际驾照只需RM150+照片就可以了。RM150 only per one year。终于可以告诉你,我下个月将去旧金山(US),my US visa already approved. :-)

Jasm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