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越南新鲜事 (esp. 1)


越南,给我的第一个印象 - - 交通乱七八糟,完全没有交通规则似的,驾驶者自有他们那一套的交通法则。而且常常铸成交通阻塞的原因是驾驶者超没有礼让的精神,all "kia shu", 有一种我让你等于是我吃亏的感觉,而且制造噪音超一流的。有朋开玩笑说:假如有一天越南撤掉vehichle‘s horn, 他的子民恐怕不懂得驾车吧!是的!按horn, 无论电单车或汽车,变成是不可缺少的动作。假如一天没按horn, 他们会feel uncomfortable呢!小妮子本身呢也是电单车一族,but, 听好呀!小妮子拥有较高的EQ情操,不会帮环境制造更多的噪音,增加她的负担。反而觉得蛮可怜她呢!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纠正周边朋友的坏习惯。



有到访过越南的朋友,是否有意识到每一位单车驾驶者都戴上helmet 了。是的! 在2007年12月16日前,每一位单车使用者在市区内都是不强制性戴helmet 的!个个越南美眉都是秀发飘飘,蛮拉风的嘛!小妮子也尝到了不用 戴helmet 也不怕被police 阿伯抄罚单的滋味!超级爽嘞!秀发飘一飘,赞哦!(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哦!到目前为此小妮子我,没持国际驾驶执照哦!)有幸坐我车者,应该蛮担心他们的生命吧!哈哈!是否有点误上賊车的感觉呢?没办法,你们无从选择。。。

在这里,差不多每人一顶鸭子帽。而唯一保护他们的就只有那薄薄的鸭子帽 (有图为证,上图,摄于河内)!



再来说一说helmet, 哦!Helmet也有其故事? 当然!这里是越南哦,无奇不有!自从政府实施在市区戴helmet制,千奇百怪的helmets因此一一面世, 不信?well! 有图 为证。大多数helmets都是中看不中用, 没有起到保护的作用。有些更是夸张,跟本就是帽子的进化嘛! 亏得出制造商的商业头脑,毕竟有demand才有supply 嘛!但更甚者竟然是--- 到目前为此政府没有作出反对或异议。。小妮子真的干拜下风! 想不想要一顶千奇百怪的helmets呢?那记得要来越南哦!附警告:后果一概自负!(帽子型helmet照片肖后提供)。




是helmets哦!不是帽子哦!


lady bird helmet? 见过吗?

6 条评论:

昕倩 说...

等你等到江水相东流,哈!帽子的故事,下回我去找你,记得载我,我要试试。
文章有纹有路,我的中文被比下去了,好!我要加油了!等我!

pho3b3 说...

那就要有心理准备loh.. 虽然不能让你尝一尝长发随风飘的快感(要戴可爱型helmet loh)。。但有我这位美眉相伴,不差lah! 哈!还有你那三位Charlie angels 呢!好期待哦!

p/s: 记得要抱紧我哦!

Jim Jim 说...

"到目前为此小妮子我,没持国际驾驶执照哦!" wow then while I in VN, you are my illegal driver. If I know the true early, I will drive rather then you. But feel fun while drive v you in VN.

昕倩 说...

JimJim:
还好啦,你不是平安回来啰!没事的!

Phoebe:
在搞么阿?你究竟有呒偷懒。。。EPS2 呢?

匿名 说...

i really enjoy your little story.keep on that.hehe...

匿名 说...

我在想几时我有空去越南找你…但能不能不坐你的电单车?不是不相信你驾驶,而是越南人乱乱驾驶!而我们太斯文了!搞不好,当地警察怀疑我们不会驾电单车!嘻!
还记不记得以前你刚刚考到车的驾驶牌时,我跟佩文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坐上你的车,搞到最后把我们吓到半死,尤其是佩文…一路喊一路叫!哈!更甚的是在停车位时,你说了那一句最绝的话:“Oh!没听到声音就代表没事!”
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告诉了我…原来我以前很“勇”也“不怕死”!哈!不过现在的我保留这份勇气,只是多了一份理智及责任!
讲了一大堆,不知你这位单身贵族听得懂否?嘻!
记得哦!要学几句普通交际的“越南话”哦!别总是在越南开英文班,教人讲英语…嘻!下次我去越南时,我可会在街头上找越南人考一考你,没得骗吃!ok?

~Jasm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