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道地越式小吃 (Pt 1)

哈哈!又是介绍美食的时刻了。。让我来醒一醒你们的味蕾吧!

在越南,你也可以找到中华小食,通常他们都集中在一两个区域, 大多数都保留原有的传统,宗教文化习俗,但饮食方面有些已经是经过改良成越式口味了。

以下是我常常光顾的小吃店。。小小的档口,但又是特别的好吃。哈!华人遍布全世界,也让我尝到了不同的中华精髓。我以身为华人为荣!

云吞面 - 每一次光顾这家店,不用我说,老板娘都知道我要点的是什么,也知道我要的两盘辣椒甜酱,lemon 及猪油碴。有时会欲罢不能吃上两碗呢! 有时Sg同事的到访,我都会拉他们到这家店吃上几碗。。。


越式云吞面。经过我的改良-- 变成pb式云吞面,加了辣椒甜酱,lemon汁,辣椒片,少许醋及猪油碴后搅拌,很刺激味蕾。在越南人的眼里,我算是怪人一个吧!起初同事们都不敢拘同我的吃法,但在我的再三煽动下,他们也勇于尝试了这种pb式云吞面,吃了欲罢不能呢!RM2.00/一碗



云吞水饺



这一家小小的面食档是经过同事的介绍,位于她家临近Market, 面食是bun thit nuong+ca yao, 意指BBQ肉+春卷面条 (bun=面条,thit nuong =BBQ肉,cha gio =春卷) 。特别喜欢老板娘做的春卷,里头放了很多的芋头与其他的馅料,再配与少许carrot & diakon pickles,peanut,shallot,salad,鱼露及辣椒,就是一道美味面了。每一次想吃这家BBQ肉+春卷面条时,星期六就得早点起床,不然就白跑一趟了。


bun thit nuong+cha gio


另一家小档口是生春卷 Fresh Vietnamese Salad Rolls (Goi Guon),档口很卫生,生春卷是以rice paper wrapped的。wrapped有bun (即面条),cucumber, salad, Asian basil leaf,pork meat & fresh shrimps, 就是生春卷了。配与甜酱辣椒,恰到好处!



很健康的一道小吃!

猪耳朵+ shrimps+ green papaya+ peanut, 另一道salad




来一碗 dessert = banana + coconut milk + peanut 吧!


越式fried菜糕,令我想起妈妈所做的潮州菜糕.好久没吃了。好想念哦!

越式fried carrot cake,脆脆的.比较喜欢penang style fried carrot cake.



干贝,海鲜小吃店吃的到!


下次再介绍一些道地的海鲜路边摊啦!

哎! 怎么越写越饿了呢?口水都流出来了。肚子在鼓鼓作响了!

1 条评论:

昕倩 说...

你呀。。。太会吃了吧!
所以才会像外形人。。。学学你的同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