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coffee, toast or chili??

假如你是咖啡的爱好者,那你一定要尝一尝道地的越南filtered coffee, 很浓很苦涩。Coffee是越南人早餐必备的提神饮品。

huh! 说起coffee,记得上司讲了一则真实笑话给我听,有一次他与另一位外藉S&M Manager去了office临近的coffee shop,外藉S&M Manager要点coffee+milk, 但问题来了,他初来越南,很多生词还摸不透,不知milk的越南语是怎么讲,上司又一时想不起来,这下该怎么办呢??哈哈!机警的上司用了一招最直接的方法 - - 用比的, body language 是也!milk怎么比呢?当然是用手比咯,对着waiter说,coffee + milk (把手抓住自己富有弹性的胸部按了按)那位waiter立既就明白了。you see, 快不快呀?


越南filtered coffee


说起越南,第一印象是人民都很瘦,以我的体形算是外星人了。人民吃的都蛮简单健康的,以我任职公司的小姐为列, 一道水烫的小菜就解决了午餐,完全不加调味料如garlic,shallots & etc。只是沾了沾酱油就是一顿菜了。习惯重口味的朋友,您吃得下吗?

有时问了问员工,为什麽没吃肉或鱼之类的食物,大多数都是为了要省钱,这些食物都是一个月偶尔吃几次而已。回头再看看我们,要这样。。要那样。。,是不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呢? 要惜福啊!


越南常见的菜,似曾相似?可以告诉我你在那里见过吗?
这些菜是配与牛肉粉一起吃的。



FRENCH TOAST - 在越南南部,到处都可找到的法式面包,馅料种类繁多。最常见的配料---烧肉+洋葱+黄瓜+辣椒 or 午餐肉+红白萝卜+黄瓜+辣椒 & etc。RM1.00++/一个。我的breakfast大多数由它来解决。里头的辣椒好刺激。。会让你的眼泪直流哦。。




最超级的食物到了。。。辣椒!是的,没有试过的人不知它的利害。它简直比小天椒还要辣上几倍。

没试过的人,有胆量试吗?

试过的人,想不想再试呢?

它,会让你立既飚泪;
它,会让你口,舌,唇,头发都发麻。
它,会让你上完厕所,知它的利害!
它,会让你吃上瘾哦!


想不想吃呢?这趟回penang, 我会带一些回去,来麻麻你们的嘴巴!哈哈!

1 条评论:

昕倩 说...

哈哈哈哈哈!太有趣了,就连奶奶也派上用场。
我们在河内就惨了,要买路边的hotdog,比手当牛角问是不是牛肉,他们也不明白,哎!想当时我们的表情真的很搞笑。。哈哈哈哈!
还好不用我楂奶要milk....不然难看死了!